人氣 32978

61年最強颱「哈吉貝」重創日本!已釀25死166傷

#哈吉貝 #寰宇 #颱風 #日本 #救援 #安倍晉三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更新時間 17:50】

堪稱是61來最強颱的「哈吉貝」重創日本,其暴風圈在台灣時間12日傍晚接近6點登陸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造成關東甲信、東北地區共有14條河川氾濫,導致東京都、埼玉縣、栃木縣、茨城縣、福島縣、宮城縣等地淹水災情特別嚴重。

根據共同社報導,目前已有25人死亡、21人失蹤和166人受傷,其中13日在福島縣一場救援行動中,發生致命意外,1名婦人從直升機高空墜落,送醫前已失去呼吸心跳。

強颱哈吉貝肆虐日本,造成多處積水不退,官方派直升機救援,卻不慎發生意外。圖/截自日本NHK新聞畫面(並非當事婦人)強颱哈吉貝肆虐日本,造成多處積水不退,官方派直升機救援,卻不慎發生意外。圖/截自日本NHK新聞畫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成立緊急救災小組,出動近3萬自衛隊員前往災區救援,目前全日本約有37.6萬戶停電。強颱哈吉貝同時癱瘓日本陸空交通,多處新幹線停駛,雖然JR新幹線官方表示已在下午4點後陸續恢復通車,但航空交通方面,在東京成田機場仍有多航班取消,導致機場大廳人滿為患。

根據共同社,長野市千曲川河堤破裂約70公尺,5個福利設施裡約360名老人被孤立。日本氣象廳也呼籲,如果民眾所處地區出現淹水災情,最好爬到家中二樓「垂直避難」等待救援,來確保自身生命安全。 

強颱哈吉貝重創日本多縣市,千毫米雨量猛灌淹沒關東,圖為長野市災害現場一片滿目瘡痍。圖/截自日本NHK新聞畫面強颱哈吉貝重創日本多縣市,千毫米雨量猛灌淹沒關東,災害現場滿目瘡痍。圖/截自日本NHK新聞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