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大巨蛋爭議未休 里長抗議被架離

#大巨蛋 #遠雄 #都發局 #政策 #大巨蛋案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本月14日在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闖關成功,遠雄同意退縮部分一樓空間,卻不用再做電腦模擬,加上北市府、遠雄說不出該退縮多少空間,引發爭議;昨天例行性都審會,北市都發局宣讀上次會議紀錄,有委員表達大巨蛋案的審議疑義,但都發局堅持決議當下已生效,在地里長吳建德抗議程序不公,遭警察架離會場,場面火爆。

 

遠雄之前提出大巨蛋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在「最差情境」跑不出結果,北市府於14日都審會拋方案,建議部分一樓做半戶外空間,遠雄同意採納,儘管現場市議員、新仁里長吳建德認為,應再試跑一次模擬,部分委員也動搖,但都審主席、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堅持「這是委員共識」,裁示修正通過。

 

昨例行性都審會,有委員表達日前大巨蛋的審議疑義,但北市都發局堅持決議已生效,在地里長數度抗議程序不公,遭警察架離。 記者張世杰/攝影昨例行性都審會,有委員表達日前大巨蛋的審議疑義,但北市都發局堅持決議已生效,在地里長數度抗議程序不公,遭警察架離。 記者張世杰/攝影

 

昨天上午例行性都審會,都發局宣讀都審會議紀錄,都審委員之一的許晉誌提出疑義。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林芝羽表示,當天主席口頭宣布、複誦後,決議已生效,現在是讓委員知道,沒有要重新審議。

 

新仁里長吳建德當場質疑,當天審議亂哄哄,根本沒尊重委員發言,市長柯文哲稱交給專業,既然委員表達意見,為何不予採納?

 

但都審主席、都發局副局長王玉芬堅持只是文字做決議確認,沒要實質討論。吳建德大聲抗議,但都發局開始排審既定議案,最後因吳建德頻打斷審議,遭多位警察架離會場。

 

許晉誌受訪表示,上次大巨蛋都審會,他提議退縮空間能給委員書面審查,印象中主席也採納,卻未列入會議紀錄,才希望再做確認,包括退縮範圍、方式等,他也認為目前退縮仍不夠,若少了書審確認,有點小遺憾。

 

對於北市府強調,大巨蛋退縮空間由市府內部核定即可;許晉誌認為,未來遠雄提出的退縮面積,不能小於北市府在都審會的建議方案,否則就「類似做假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