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2021竹市台灣燈會 規畫6大燈區

#地方 #竹市 #新竹公園 #台灣燈會 #燈會

聯合報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新竹市將於2021年首度舉辦台灣燈會,市府文化局長黃竫蕙,8日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指出,將在市區規畫6大燈區,由東大路串聯,主燈設在新竹公園,每晚有遊行,創造城市慶典氛圍,以壯觀精緻的燈藝,呈現台灣文化及燈會藝術,打造升級版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30年來首度在新竹市舉辦,經費、交通、親子及無障礙設施與對居民的影響等問題,引起市議員劉崇顯、林彥甫、廖子齊及李國璋關注,市議會請市府妥善規畫,融入地方文化、國際及各族群特色,審慎評估交通等可能影響居民生活的問題,做好配套措施,邀產官學界參與規畫,並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團隊,10月參訪德國柏林燈節,跟策展團隊深度討論交流,吸取經驗為2021年在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做準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團隊,10月參訪德國柏林燈節,跟策展團隊深度討論交流,吸取經驗為2021年在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做準備。圖/市府提供

黃竫蕙說,新竹市2021年2月26日至3月7日舉辦台灣燈會,為期10天,市府已提前籌備,市長林智堅率隊觀摩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也參訪德國柏林燈節,跟策展團隊深度討論交流,希望結合竹科科技能量,展現台灣科技藝術實力,創造傳統又創新的燈會,透過城市型燈會共創城市光榮感。

她說,燈會總經費4億5000萬元,規畫6大燈區,車站燈區在站前廣場,以地面投影及建築光雕為特色;護城河燈區集結周邊古蹟群亮點,以投影與螢幕營造特殊燈景,還規畫古蹟群專屬光雕;文化燈區以競賽吸引創意團隊,結合學校花燈競賽打造科技、藝術作品。

隆恩圳燈區配合國際徵件,隆恩圳及水岸腹地沿線設置參展作品,設置永久光環境打造燈區;東大路燈區以東大路軸線串聯所有燈區,以燈藝、牌坊布置成燈會大道;新竹公園為主燈區,設置主燈及副燈。

交通規畫以大眾運輸為優先,境外私人運具管制,加強交管、停車場規畫及接駁,維持居民生活品質,透過即時路況監控,整合停車、接駁等資訊,讓遊客透過手機隨時掌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