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8

違建鴿舍逃10年列管中 若爆疫情優先拆

#地方 #新莊 #違建 #列管 #鴿舍 #加油站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五工六路、福慧路口加油站違建鴿舍,卡10年仍未拆除,常被民眾檢視討論,質疑市府效率不彰。新北市工務局表示,目前列管中,如果發生禽流感,鴿子糞便帶有傳染病疑慮,就會成立專案小組,可優先拆除。

加油站上方除了住宅,還有3層鴿舍,但如今只剩1層,網路上流傳的依然是3層舊照,在PTT被稱為「台灣發現世界奇觀」,再度引發熱議,不少人質疑地震時,1樓支柱是否足以支撐。

新北市新莊五工六路、福慧路口加油站違建鴿舍10年仍未拆除,再度被檢視。 記者江婉儀/攝

新北市拆除大隊副隊長陳敬勳說,加油站上面有2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是合法建築,但屋主違建3層鴿舍,2年前在鴿舍旁又違建1間小鴿舍,市府日前認定鴿舍過高、過大,屋主已配合自拆改善,目前鴿舍僅剩1層,昨天拆除大隊人員也到場拜訪,但屋主不在家,須另找時間確認是否依然飼養鴿子。

各界質疑為何經過10年還無法拆除。陳敬勳說,既存違建都拍照列管,但新北平均每月至少產生600至700個新違建,建的速度比拆還快,加上幅員廣大、1年預算僅3500萬,如果每個違建都採取強拆,預算很快就沒了。

一般都會柔性勸導業主自行拆除,既存違建會較晚處理,但如對公共安全有高危險性或有新增違建,就會優先處理。

陳敬勳說,2009年6月25日公告新違章建築拆除要點,舊違章被認定為既有違章建築,依法拍照列管,比對後如果發現有新增違建,都會依法拆除。但各縣市公告時間規定不同,如台北市是1995年元旦,在此之前就是既存違章建築。

他說,依建築法第25條,未申請建照、使照就是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可強制拆除,但既存違建一般不會強拆,除非被認定有危害公共交通、衛生安全,就會優先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