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4

環團公布自來水評比 新北最佳、高雄墊底

#居家 #水資源 #水質 #自來水

聯合晚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水公司:全都符合標準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根據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和導電度三項標準,今天公布全國水質評比,要求政府注重集水區的水源管理,並訂出民眾敢喝的飲用水標準,其中清水與未經處理的原水部分都是由新北市奪冠,敬陪末座的都是高雄。台灣自來水公司說,供水均符合標準。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公布各縣市自來水質評比。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公布各縣市自來水質評比。 記者曾學仁/攝影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公布各縣市自來水質評比。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公布各縣市自來水質評比。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民團整理自來水公司資料,上午在立法院公布2018年1月起至2019年7月全國水質資料,發現以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導電度三項來評比,清水水質前三名為新北市、宜蘭縣與台北市,高雄市在全國墊底;原水部分第一名仍為新北第一名,台北、桃園並列第二,高雄敬陪末座。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表示,屏東、高雄、彰化、雲林等縣市,自來水的水質無論是原水和清水都非常不好,尤其高雄有爐渣掩埋問題,彰化也是土壤汙染嚴重縣市,不論自來水公司怎麼處理,導電度、硬度及總溶解固體還是不好,雖說水便宜且合乎標準,但民眾不敢喝,原因就是沒有人在管理,政府飲用水的標準應該要訂得更清楚。

陳椒華現場實測高雄拷潭的地下水,PH值達8.4,雖然合乎自來水公司訂的標準PH值8.5,但她認為依然過高。

台灣自來水公司水質處表示,台灣各地有不同的環境條件,水源部分不是自來水公司能管控,但取用時依然是合乎標準,並透過後端的淨水處理程序,將水質改善、處理到符合飲用水的標準。民團關注的導電度並非在法規標準中所定義的,可能僅是民團比較關心,另外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等數據,只是告訴外界各區域的水質特性,實際上供水都符合法規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