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77

驚!水黏黏的…台水出包 住這2區有補償可拿

#自來水 #水 #水費 #台水 #水質 #基隆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應該是清澈透明的水,怎麼會感覺黏黏的!日前基隆市傳出自來水出包,造成當地民眾不便,台水表示,針對受影響的1.5萬用戶,會補償在12月的水費帳單上。
 
台水出包,經統計,基隆有1.5萬戶受到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打開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又黏,又有股油味,今年7月時,基隆市安樂區、中山區住戶發現水質有異,碗越洗越油;台灣自來水公司解釋,是因為當時水量不穩,淨水用藥控制不易,導致自來水變得黏滑,但檢測都符合標準,是能夠飲用的。
 
雖強調水可以喝,但為了民眾的疑慮,台水仍針對2區受影響的1.5萬用戶,將以每1噸水10元計算,作為補償,補償金會直接從12月份的帳單扣除。
 
不過,不是住在這兩區的民眾,台水也答應,在2018年底前都不會調漲水價,包括先前傳出的,水價可能「因地、因時」採浮動水價,也都喊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