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6

水價23年沒漲 後年擬調整成六級

#台水 #水費 #自來水 #理財 #水利署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台水水價已經有廿三年沒有調整,基於照顧民生需求,一直到明年底都不會調漲水價;後年考慮將水價級距調整成六級。不過,為了照顧民生,五十度以上才會考慮調漲。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台水水價已經有廿三年沒有調整,一直到明年底都不會調漲水價。 記者陳正興/攝影

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台水水價已經有廿三年沒有調整,一直到明年底都不會調漲水價。 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法院經委會昨天審查台水預算,郭俊銘指出,未來若要調整水價,可能會調整水價級距至六級,目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級距已經是六級。至於五十度以下民生用水,則會朝不調整方向研擬。

郭俊銘表示,台灣水價太便宜,馬尼拉比台灣貴七成,雅加達貴四成,台水無法累積資本,可能後年會啟動調整機制。另外台水只有四級級距的確太少,「遲早需要調整」。

由於今年水情不佳,台水向北水買水將近卅萬噸,明年由於旱象持續,可能買水量會持續增加。台水評估,今明兩年預估將多出三億元購水費用。

另外,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由於新竹及苗栗地區水情持續不佳,從廿七日起水情燈號轉為黃燈,也就是「一階限水」。意味著,新竹與苗栗地區夜間時段將啟動減壓供水,政府機關與國營事業也會停止使用非必要用水。

水利署表示,今年八月至今降雨持續不如預期,尤其竹苗水庫水情持續無改善。經濟部已於七日起成立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目前竹苗地區水情不佳,尤其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二七八萬噸,蓄水率僅百分之廿二,是十五年最少。永和山水庫有效蓄水量一五二八萬噸,蓄水率僅五成一,是十五年枯旱排名第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