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1

一起來投票! 你贊成年滿23歲就能當國民法官嗎?

#政策 #司法院 #國民法官 #參審 #司法
 
司法院在本月初於高等法院宣佈,未來國民只要年滿23歲,就有機會擔任國民法官,預定明(2018)年2月完成草案再送立法院審議。
 
司法院在本月初於高等法院宣佈,未來國民只要年滿23歲,就有機會擔任國民法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智慧財產法院的LOGO。(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司法院「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適用於一審非少年、毒品罪,且最輕本刑為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案件,以及故意行為致人於死案件。23歲算不算屁孩?把案子交在沒有法律知識的他手上,您放心嗎?
 
草案也規定,每案將由6名國民法官與3名職業法官合議審理,合議庭須有6票以上認為被告有罪,且其中至少1票是職業法官所投,才能判決有罪。
 
司法院研擬人民參與審判制度,規定年滿23歲就能擔任國民法官,針對這項司法的大變革,民眾是否會擔心重蹈「奶嘴法官」覆轍? 歡迎好房網讀者參與投票及表達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