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4

升息恐成房市壓力鍋 豪宅屋主首當其衝

#多空 #永慶 #葉凌棋 #升息 #利率 #豪宅 #央行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發布明(2018)年首季房產趨勢報告,預估房地產市場價緩跌量微增,其中影響明年市場的變數在利率,專家認為,央行就算升息,腳步不會過快,但是明年若真的升息,豪宅和高總價住宅的客群會最先受到衝擊。
 
專家認為,央行若升息,最先衝擊高總價宅及豪宅屋主。(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慶 葉凌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指出,台灣處在低利率環境已有10年,目前大家生活都習慣低利環境了,如果突然拉高到3%,社會難以承受,因此央行就算升息,腳步也不會這麼快。
 
葉凌棋分析,受到美國升息的影響,台灣明年下半年有升息的機會,如果真的升息,對於豪宅和高總價住宅的客戶,會最先感受到衝擊。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央行明年的政策基調,要等到新任總裁人選曝光才比較明朗,但是若明年物價通膨增溫,央行就有升息的壓力,若央行升息,對房價的壓力也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