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812

改名白搭 台中人仍愛「中港路」

#交通 #中港路 #台灣大道 #中正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日前「中正」改名案引起爭議,除了擾民傷財之外,也可能到頭來民眾在使用習慣上,仍是改不過來,像是2013年台中中港路改成台灣大道後,一直到現在,當地人仍習慣使用中港路,會用台灣大道的多半是外地人,且不論是寄信或搭計程車,用中港路都還是找的到要去的地方。

台中當地人仍習慣稱呼「台灣大道」的舊名字「中港路」(圖/翻攝自Google Map)台中當地人仍習慣稱呼「台灣大道」的舊名字「中港路」(圖/翻攝自Google Map)

儘管早已被改成台灣大道,許多台中人仍堅持使用舊名「中港路」,像是從台中發跡的知名饒舌樂團「玖壹壹」,在歌曲中描寫對家鄉的思念時,便是使用中港路來借代台中,也有許多台中網友贊同,「改不了口的中港路」、「外地人才講台灣大道,中港路多親民啊」、「一日中港路,萬年中港路」,甚至表示「不要在台中人面前說台灣大道,白眼都翻出來了」。

目前Google Map或是公家單位的發函都已使用台灣大道,但其實,不論是郵局寄信或是搭計程車時報路,中港路仍舊可以通,一般來說,台中人要到台灣大道鄰近區域時,會使用中港路跟XX路的交叉口來形容。

至於「中正」促轉改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改名不是隨便說改就改,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則表示,歷年來以中正為名的道路、學校,或多或少已成了一些人的共同記憶,「對他們來說,中正就只是個名詞,不會聯想到威權」。正如中港路對台中人來說,就是「熟悉的名字最對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