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BRT資產蒸發? 交通局:使用中

#交通 #BRT #林佳龍 #台灣大道 #中港路 #雙節公車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104年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列出市府作廢BRT有5大缺失!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等人昨日說,BRT公司尚未清算,但相關27億元資產不明不白消失,市長林佳龍應清楚說明,不能用「行政權」侵害百姓權益;不排除組成「作廢BRT專案調查小組」,追查到底。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原BRT系統既有設備,包括雙節公車、專用道、專用公車站等均持續使用中,以公帑建置的BRT並未憑空消失。快巴公司32輛雙節公車於9月10日公告活化利用,由業者租用,預計10月初決標,由得標業者行駛台灣大道路線,發揮更大效益。

黃馨慧與律師洪嘉鴻說,林佳龍上任後,痛斥BRT「行控中心電話不能雙向通話」、「機電恐過熱疑慮」等問題;為何不是改善缺失,卻選擇作廢BRT?原BRT雙節公車改與民間聯營,市府為何遲不與民間簽租賃契約,還直呼民間「吃人夠夠」?

議員李中指出,原BRT共規畫大台中6條路線,總預算630億元,唯一建置的BRT藍線,由火車站到靜宜大學工程費20億元、雙節公車4億元、梧棲機場1.6億元、台中快捷巴士公司資本額2億等,總計27.6億公帑;交通局至今拿不出財務報表、資產表,公帑就憑空消失?

王義川表示,去年7月BRT改為優化公車前,原BRT公司與民間3間客運公司聯營,前市府希望將原BRT車輛及相關機電、站體等設施賣給快巴公司,但未獲議會同意;新市府上任後,BRT改為優化公車後,土地、站體等比照一般候車亭,並無收取租金,自然無簽訂租賃合約的必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