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路名被硬改 居民演行動劇自救

#地方 #三豐路 #源豐路 #台灣大道 #中港路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還我三豐路,家鄉路名自己救!」豐原區三豐路1至353號整編,8月1日起將更名為「源豐路」,建設局已掛上新路牌;世居當地數代的居民不滿,24日演出行動劇,爬上路牌桿,把原名貼回來,還請布袋戲班講古,訴說豐原歷史、三豐路由來。

居民演出行動劇《三豐路迷路記》,蒙眼演員踩上鋁梯,拿出寫著「三」的紙張,覆蓋在「源」字上,將「源豐路」回歸「三豐路」,眾人露出愉快表情,並將眼罩拿下,象徵以後不會再迷路。

楊姓居民表示,家族世居當地已有4代,有深厚情感,若是交通動線紊亂,可增設指示牌解決,改路名不僅造成換證不便,也浪費國家資源。

居民代表紀慧玲說,花博可活絡地方經濟,讓來訪遊客,認識「三豐」為「水甜」、「米白」、「女人美」的歷史意涵,單就路名源由就是很好的文創題材,如今美意變成痛苦回憶。她沉痛表示,辦花博若背離尊重土地精神,犧牲當地文化,很難成為台中驕傲。

紀慧玲質疑,市府說詞前後反覆,如何讓人信服?她並指出,改名過程漠視民意,更讓民情沸騰,市府應暫緩實施,以免喪失民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