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竹縣百年刺桐 岌岌可危

#地方 #新奇 #隘口里 #百年刺桐 #竹北市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高鐵特區經開發後,仍留下部分人文自然景觀,不過近年傳出隘口里的百年刺桐及另株立在集會所前的巨榕已有「生命危險」,巨榕由竹北市公所將招標補救,不過百年刺桐狀況仍尚待評估。

位在隘口里集會所前的巨榕守護著集會所與廣福宮,是當地居民口中「從小看到大」的景觀,自去年起,即被民眾發現病兆,不再長葉子,竹北市公所去年即沿請樹醫前往會勘,發現樹木疑因排水不良導致疾病叢生,不發葉、枯枝斷,商討診治辦法。

也因巨榕樹下具有兒童遊憩設施,廣福宮亦是當地信仰中心,是許多人共有記憶,竹北市公所已招標,希望能搶救老樹,並挽回居民在地記憶。無獨有偶,距離百年巨榕不到1公里的六家五路2段旁的百年刺桐,亦被發現出現嚴重狀況,新竹縣政府日前並拉封鎖線,避免老樹倒下造成危害。

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表示,百年刺桐的狀況恐比廣福宮巨榕更加嚴重,也十分危急,希望主管機關重視。日前新竹縣政府前往會勘,確認刺桐罹患木材腐朽病,造成樹洞等狀況,新竹縣府並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靠近,新竹縣政府國發處為主管機關,亦指出,將盡快請園藝專家評估是否有搶救可能,若已嚴重到無法救治,也會考量是否砍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