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竹北獲所得平均及中位數雙冠王 最有錢里前20就占一半

#多空 #新奇 #所得 #竹北市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根據財政部公布109年綜合所得稅數據,新竹縣以所得平均數124.8萬元位列全國第3,不過單看竹北市卻更驚人,平均高達149.5萬元,排名全國各鄉鎮市第1,全國前20名富有的村里竹北就囊括一半,讓新竹縣長楊文科自豪喊出「持續積極招商引資,吸引人才移民竹縣」。
 
楊文科表示,奠定經濟發展基礎對一座城市的發展極為重要,竹北的AI智慧園區4家大廠已陸續建廠進駐,將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和經濟效益,他說「產業活絡了,自然吸引優秀人才遷入。」
 

 

新竹縣在楊文科率領下,交出亮眼招商引資佳績,今年再獲非六都招商王。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在楊文科率領下,交出亮眼招商引資佳績,今年再獲非六都招商王。圖/縣府提供

 

 
他提到,竹縣府團隊積極完善文教、福利政策,並積極招商引資,例如遠百竹北停8BOT案、龍享影城竹北自強七街BOT案等,都在今年接續完工開幕,且近期除了Youbike啟用,輕軌計畫也正規畫藍圖,並說「努力讓民眾幸福地生活在新竹縣這塊土地。」
 
新竹縣府主計處指出,根據財政部公布109年綜所稅初步核定統計,新竹縣所得總額中位數為78.6萬元,全國排第3,僅次於連江縣和新竹市,所得總額平均數124.8萬元,也是全國第3,僅次於新竹市和台北市,不過2項數據都比前一年增加。
 
不過若以全國各鄉鎮市區作比較,竹北市則是獲得雙料冠軍,以所得總額平均數149.5萬元、中位數88.5萬元稱霸全國368個鄉鎮市區,而新竹縣寶山鄉則是以所得總額平均數115.2萬元,擠身全國第6有錢鄉鎮。
 
雖然全國最富有里仍為新竹市關新里拿下寶座,但攤開全國7760個村里數據,前20名富有的村里,新竹縣的竹北市就占了10個,所得中位數全部越過百萬元門檻,可謂滿街都是有錢人,難怪讓新竹縣府及楊文科都樂開懷,自豪喊出「招商引資成績卓越,連續4年獲非六都招商王,要繼續拚經濟、打造幸福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