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19

步上豐原後塵?他憂縣市合併後竹北慘了!專家直言「房價會證明一切」

#地方 #竹北市 #豐原區 #縣市合併 #政策 #買房 #多空 #租售 #房市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近來引發各界高度關注,預期未來房價漲勢也相當可觀。不過有網友就以台中縣市合併的例子來看新竹縣市,擔心會都會區因此被拖累,無法順勢發展。
 
原PO在論壇「mobile01」表示,在大台中合併前,豐原是台中縣的「老大」,但合併後,豐原瞬間變成台中市的「小弟」,感嘆捷運規劃不知要拖到何時才有,這也讓他好奇,若竹竹之後合併,相對繁榮的竹北,未來走向又會是如何?

 

有網友好奇,一旦新竹縣市合併之後,竹北是否會步上台中豐原一樣的後塵?圖為竹北/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對此,多數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不至於如此,「我覺得竹北不會,有高鐵跟重劃區,離竹科又近」、「不會,豐原本來就遠離台中市區,竹北跟新竹市根本連在一起」、「若合併後的市府設在竹北就不會,竹北會愈來愈繁榮」、「絕對不會,新竹市規模和規劃沒有台中市大,但竹北就業規模和都市規劃比豐原好」。
 
也有不少網友表達不同看法,認為沒有合併的必要,「台灣很小,其實根本不用畫得這麼細,會搞出這麼多縣市,就只是要多弄幾個官位罷了」、「新竹市在多年前是縣市,獨立出來變省轄市,現在想要升格,土地也不會變膨脹,只是畫過來畫過去」,指出未來台灣人口可能會越來越少,因此沒有必要加速都市化。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竹北與新竹市都有竹科概念效益,且房市發展上包括居住機能、商圈發展、買盤都已成熟,都會在合併後更錦上添花,如今高價達單價5、6字頭的預售揭露都可能成為常態,4字頭更將是當地後續行情,不似豐原與台中市屯區在建設、區域發展上不同,走強狀態得依賴像如今的房市熱潮,豐原的地方建設豐富專案下,目前看到預售新案也往3字頭靠攏,市區房市遂見亮點。
 
不過陳炳辰也說明,六都除了有首都效益,以及腹地也相較為小的台北市外,其餘五都都仍有不小的城鄉差距,因此新竹縣市區域內許多較偏鄉的地帶,先天條件限制下,預料都分不到一杯羹,新竹市與竹北一支獨秀,鄰近區塊收到一些外溢房市效益,加上合併初期的慶祝行情,大概就是未來走勢,提醒購屋民眾勿過份期待區域發展有待加強的地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