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竹北中古屋流通天數變長 專家:屋主讓利自住買家可進場

#地方 #中古 #多空 #竹北市 #買房 #竹北
聯合報記者黃羿馨/新竹報導
 
平均地權條例今年7月修法上路後,下半年房市重頭戲928檔期三年來首見全台推案量衰退,其中新竹縣竹北市中古屋流通天數也變長,不過信義房屋竹二區協理張家榮認為,流通天數變長,讓屋主有讓利趨勢,建議有剛性需求的買方大膽出價。
 
張家榮觀察,竹北房市自928檔期後,中古屋移轉天數有稍微變長的趨勢,主因來自於買方仍因為房市政策、正逢總統大選等因素而觀望,不過剛性需求仍在,看屋的買方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因此建議自住的剛性需求客戶,可以多看屋,若是有合適的物件大膽出價,屋主有機會讓利。
 

 

張家榮認為,竹北中古屋流通天數變長,讓屋主有讓利趨勢,建議有剛性需求的買方大膽出價。記者黃羿馨/攝影
張家榮認為,竹北中古屋流通天數變長,讓屋主有讓利趨勢,建議有剛性需求的買方大膽出價。記者黃羿馨/攝影

 

張家榮說明,竹北的屋主多為科技園區上班的科技人,經濟壓力較低,較少有急售需求,不過還是有部分屋主因過去3年來持有竹北的房屋一路上漲,又經過這半年出售期間,發現買方趨於觀望,賣不到實價登錄最高價,基於資金調節的因素,不一定要賣在實價登錄最高價,願意讓利。
 
中古屋對消費者而言,仍有許多優勢,張家榮指出,中古屋多位於生活機能較強的蛋黃區位置,交通、生活機能俱佳,而中古屋相較於預售屋,屋況清楚一目了然,也沒有爛尾樓風險,現正是中古屋購買的好時機。
 
張家榮說,竹北的蛋黃區因為素地漸少、推案量不多,若是年輕首購族要找小戶數的房型,在蛋黃區居多,預售案仍是以較外圍的區位為主。屋齡10年內的中古屋單價約35至55萬上下,與預售案7字頭相比,仍有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