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941

台中一哥變二哥 身價卻節節高升

#多空 #豐原 #台中一哥 #房價 #房市 #縣市合併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說到台中最繁華的地方,你會想到哪裡呢?百貨公司、美食、豪宅林立的西屯區,可能是現在多數人的第一反應,但在老台中人的心裡,豐原才是台中一哥。
 
有網友近日到台中豐原廟東夜市,發現人潮不如以往(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圖/翻攝自Google map)
 
縣市合併前,台中的豐原在台中人眼中是最繁華的地方,除了有夜市、商家林立,同時也是台鐵和客運的交會點,但有PTT網友表示,近期到夜市卻明顯發現人潮少了,和過去熱鬧的榮景相當有差異。
 
縣市合併後,從台中一哥變二哥,台中網友紛紛表示,自從產業轉型和縣市合併後,到市區的交通變方便了,台中市變重點開發地區,人潮開始往市區擠,資源、工作機會變少,也沒有大學能支撐商圈,舊線老大就默默被架空了。
 
但儘管人氣下滑,前台中一哥的身價仍持續看漲,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顯示,2016年台中市各行政區中,12個房價呈現上漲的地區,身為副都心的豐原也是名列前茅,房價年漲8.7%,成交價中位數為每坪17.5萬元。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向聯合報表示,市長林佳龍對舊市中心積極布局、力推交通建設、市港合一,帶動豐原房市發展,目前豐原房市發展是「建商搶進、自住客買單」,有量而有價的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