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45

民眾購屋意願大降?新北交易量連3個月走跌!這區卻增8成

#地方 #6月 #房市交易 #月減5.7% #連3個月降 #永和 #逆勢增長 #中古屋 #新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國內在疫情衝擊、升息循環、經濟情勢不穩...等因素下,這幾個月房市交易都呈下滑情形,新北市也不例外。今(2022)年4月份新北房市交易移轉棟數6,113棟,較今年3月減少293棟,月減幅4.6%,而5月也比4月月減6.4%,新北市地政局最新公布6月份房市交易移轉棟數,新北共計5,394棟,較5月減少327棟、月減5.7%,已是連續三個月交易量下降。不過永和區6月份房市交易卻逆勢大增8成,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歐彥熙科長也透露原因。
 
新北市地政局統計顯示,新北今年6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5,394棟,較今年5月減少327棟,月減5.7%;其中6月交易移轉棟數以板橋區、新莊區、新店區減少較多,與5月相較分別減少99棟、134棟、142棟,月減幅各為17.6%、25.1%、28.7%,板橋區主要是中古屋交易明顯減少,新莊及新店則是新成屋、中古屋交易都有明顯下滑。此外,以交易案件量來看,新北市今年6月交易件數為5,737件,較5月減少296件,減幅4.9%。
 

 

新北市6月份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計5,394棟,較5月減少327棟、月減5.7%,已是連續三個月交易量下降。不過永和區6月份房市交易卻逆勢大增8成。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今(2022)年第一季央行理監事會議決議升息1碼,有理事認為,國內利率維持低水準已經很長時間,不僅誘使投機客進場炒作,首次購屋者也為保值,搶在房價高點時進場購屋,形成惡性循環,低利率狀態越久,將加劇惡性循環。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雖然新北6月份整體交易量走降,不過包括永和、林口都有明顯增加,永和區6月交易移轉棟數330棟,比5月增加154棟、月增達87.5%;歐彥熙表示,永和區主要是新成屋、中古屋都有增加,永和開發趨於飽和,素地相當少,不過市區仍有一些新建案完工交屋,加上不少中古屋交易,因此使得交易量上升。
 
歐彥熙指出,永和發展相當早,因此區域以中古屋較多,不少住宅是老公寓,而因為永和整體機能不錯,距離北市又近,具備食衣住行機能齊全、又有捷運與多路線公車的便利性,因此仍有不少永和在地民眾會選擇買中古屋,他們也熟悉當地環境、住起來更習慣。
 
而林口區部分,6月份交易移轉棟數379棟、比5月增加67棟,月增幅21.5%,主要是新成屋、中古屋交易量都有增加導致;林口新市鎮近年房市交易頗熱,是林口的主要交易區塊,不少年輕族群、小家庭選擇移居林口,該區域包括新建案、中古大樓都有,選擇性多。
 
觀察6月份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月減6.7%,六都全部呈現月減情況,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近期在經濟情勢動盪、通膨、央行升息、政府打炒房措施等因素影響下,已改變民眾對房市的期待,且國內疫情在5月升溫,單日確診人數快速增至8、9萬例,疫情風險之下,大幅降低民眾外出賞屋意願、延後購屋計畫,加上對於6月可能出現的升息預期,讓市場觀望度更顯濃厚,六都房市買氣冷卻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