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北市水價無調漲壓力 北水處:暫時不會漲 

#政策 #水費 #自來水 #台北市自來水處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水費在105年3月開始調漲,台北自來水處將收費分級距,約6成用戶因用水量少而不受影響,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下午審北水處預算時,召集人鍾小平詢問台北市水價是否還會再漲,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北市水價 目前無調漲壓力,暫時不會漲。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主張水價要公平正義,也要使用者付費,雖然台北市得天獨厚,水的成本比較低,水價應該全台統一,最符合公平正義。決定漲價水價,但考慮民生,依照用水量收費,用越多水費越高,漲價後約有六成民眾不受影響。

北水處長陳錦祥表示,北市水價 目前無調漲壓力,暫時不會漲。(聯合新聞網)

經過調整後,其他用水較多的產業,像是觀光飯店、百貨、量販業等,就因此被調整收費,透過擴大用水費的差別費率,使用越多水就需要越多費用。

陳錦祥指出,104年台灣發生乾旱,柯文哲市長認為水價沒有長,他覺得應該適時反應 ,後來調整後,有62% 低於20度以下,沒有漲價。至於飯店等用水量大的業者,後來認為台北市供水最穩定,因水費原本就占業者成本低,只希望能穩定供水。至於是否再調漲,目前暫時沒有漲價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