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

水…節約有成 明年不漲價

#政策 #經濟部 #賴清德 #自來水 #水費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19)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產業「五缺」問題,根據經濟部盤點,目前全台用水缺口為每天40萬噸,大約台南地區的一半用水量(85萬噸)。

目前全台用水缺口為每天40萬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目前全台用水缺口為每天40萬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隨著未來高科技產業投資逐漸落實,15年後(2031年)的供水缺口將倍增到每天80萬噸,以台南、高雄最為嚴峻。

台灣每度平均水價為10.9元,是全球第三便宜。台灣水價太便宜,不利推動節水及再生水,是否要調整水價?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表示,「現在還在看」,請水利署評估後再來安排調整的時機。據了解,經濟部並無調整水價計畫,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天一改過去力推明年調漲水價的立場,改口說,「在節水有成且公司有盈餘下,明年沒有調漲水價的計畫」。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統計已報編工業區的用水需求,加上重大科技業投資計畫落實後所需的用水量,水利署預計未來15年用水缺口將為倍增到每天80萬噸。

按水利署的短、長期供水缺口因應策略,短期完工計畫包括板新二期、中庄調整池、湖山水庫、鳳山溪再生水等,能增加供水能量。另外,三年後的自來水漏水率將降1.5個百分點為14.5%。

長期供水方案則包括前瞻計畫中的興建石門阿姆坪防淤隧道、大安大甲聯通管工程、再生水工程、海水淡化廠工程等,目標是讓供水缺口降低到每天18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