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7

誠品獨立大店試營運 撐起逾半獲利

#誠品 #營運 #跨文化 #閱讀 #商圈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2926)進入展店高峰期,本周接連開出桃園統領、台北南西2家新店,預計年底還有台中三井店、大陸深圳店開幕,明年首季在高雄再增1店;此外,誠品規畫進軍日本市場有譜,將與指標性大型日商合作展店,就待簽約公布。

在這些新店中有不少是獨立大店,具有創造年營收10億元以上的潛力,是誠品未來營運與發展重點。由於籌備新店管理費用攀升,誠品上半年合併稅後盈餘2.11億元,年減1.72%,EPS為4.47元,較去年同期的4.55元小幅衰退。累計前8月營收28.58億元,年增2.83%,隨著下半年新店陸續開出,誠品的營收看旺。

誠品松菸2樓書店區。(中時林宜靜攝)誠品松菸2樓書店區。(林宜靜攝)

截至9月,誠品在兩岸三地共計有46店,其中台灣42店、香港3店、蘇州1店。誠品財務長吳立傑表示,誠品有很多合作開店機會,將以獨立大店為開發重點,獨立大店營業面積大、業態多元豐富、交叉銷售機會高,現有11家大店貢獻誠品的營收獲利超過半數以上。

今(20)日起試營運的台北南西店即為獨立大店,營業面積約5,500坪,僅次於誠品信義店(1.4萬坪)、松菸店(6,000坪),是全台誠品第三大店,由於具交通立地優勢,南西店首月來客數上看80萬人次,營收可望躋身前3名,甚至超越松菸店。

誠品南西店以跨文化的「生活聚場」為定位,主打台式生活美學、國際閱讀視野雙主軸,匯聚165個品牌進駐,包括誠品與6大品牌首次創作的新複合概念店,引進東南亞8國語系全台雜誌種類最齊全的誠品書店,將串聯鄰近的誠品R79,形成台北市西區最大書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