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老董掛保證 台水:明年不漲水價

#水費 #自來水 #節約 #政策

 記者吳雨潔/台北報導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日保證,明年底前「都不漲水價」,後續再視經濟發展及民意決定是否調整。

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掛保證,2017年不漲水費(記者張為竣/攝影)

立法院經委會昨天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廖國棟等人原先提案明年台水營收增列百分之十,郭俊銘指出,除非漲水價,否則將有難度。

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要求郭答應「不要漲水費」。黃偉哲更說,「漲水價(這幾個字)是佛地魔,審查預算的期間,都不要提到。」郭俊銘現場說「好」。最後預算維持原列數。

郭俊銘七月上任時,承諾一年內不漲水價。他指出,考量立委也反對,明年底前將不調漲水價,後續再視經濟發展及民意決定是否調整。

經濟部去年七月通過水價公式,台北市今年三月率先調漲水價。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曾經提出經濟部一直有推動水價合理化的想法,「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子法上線後,水價的調漲,就會勢在必行。

郭俊銘表示,台灣水價為全球第三便宜,只比伊朗和模里西斯貴。水價便宜造成台灣的用水量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多,不利推動節水。

先進國家水價都比台灣還高,像日本水價昂貴,因此用水態度節約。但是調漲水價又憂心影響民生,他坦言「很矛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