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霧霾釀災 空氣品質拉警報

#空氣品質 #霧霾 #PM2.5 #呼吸道疾病 #過敏 #居家

入秋以來國內空氣品質惡化,台灣空氣品質協會理事長鄭茂錫表示,中國地區受到霧霾影響後約15天台灣就會被波及,雖然減弱但災害仍舊不會少,敏感族群要特別留意防護。現全台已多例受流感疫情波及死亡案例,事實的證明此事不可輕忽。

空氣品質協會理事長鄭茂錫呼籲,他山之石可以借鏡,為台灣空氣品質把關(圖╱王怡君)

鄭茂錫指出,人類的死亡和疾病都是因為「不知道」所造成。台灣政府早於2011年立法通過「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訂有一母法九子法嚴格落實管理。

實施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及煙害防治法後,每年節省20多億元醫療資源,民眾罹患呼吸器官疾病和死亡人數減少。

「食安至上,空品第一」,鄭茂錫說,食安會致病,空品會沒命,生與死只在呼吸之間。病從口入可預防,但癌從鼻進卻無法檔。

雜誌統計2016年2月公布台灣九大死因皆因空氣惹禍,中國也因央視主播柴靜揭露穹頂之下霧霾危害的真相讓13億人民覺醒。此外,美國科學家研究報告顯示,人類壽命已經平均減少5年半以上,且每年嚴重惡化,世衛組織前秘書長中島宏博士也告誡世人,人類的死亡和疾病都因無知和愚蠢所造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