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

救空汙!全台40處汙染車禁入

#空氣品質 #空汙 #PM2.5 #大眾交通運輸 #政策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中南部空汙嚴重,環保團體持續要求應盡速治理。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將宣布環保署明年度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的重要作法。依環保署規畫,除了逐步淘汰二行程機車、執行空氣品質清淨區政策,在重點汙染地區,也補助免費公車,盼降低空汙。

未來汙染車輛不得進入全台40處空氣品質清淨區(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首波中國霾害下午報到,全台PM2.5將紫爆(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大林蒲等地空氣汙染嚴重,引發環團及各界關注。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昨天表示,屏東細懸浮微粒(PM2.5)、懸浮微粒(PM10)超標情況比高雄還嚴重,而且潮州測站更連續三年蟬聯臭氧最嚴重測站,要求應盡速治理總統蔡英文故鄉的空氣品質。

環保署規畫搶救空汙的作法,除逐步淘汰二行程機車,增加一、二期柴油車的牌照稅,全國也提報四十個空氣品質清淨區,包括北市的陽明山、信義區,新北野柳、桃園機場、新竹竹科、阿里山、日月潭、墾丁、太魯閣等,未來汙染車輛都不得進入這些區域。

環保署也將修正空汙法,讓各區域可依照法令執行,若不合格車輛進入,還有開罰機制。

另外,高雄大林蒲等區因周邊有五百九十家工廠、超過八百支煙囪,空汙嚴重。環保署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將補助當地紅二公車一年的營運經費,約兩千萬元,讓當地民眾免費搭乘至捷運站,期望民眾能夠少騎機車,改善空汙。

環保署日前也邀全台寺廟領袖代表共同簽署減燒承諾、物流等業者簽署綠色運輸承諾等,希望減少空汙,未來還會再擴大至其他領域。

汙染大廠方面,環保署日前提出固定汙染源空汙費季節差別費率,將秋冬季(第一季及第四季)的費率提高,鼓勵業者調整產能季節及提升防制設備處理效率,還能減少空汙費。

但業者表示,第四季有耶誕節等旺季,很難配合調整,環保署指會再評估、研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