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美人樹、欒樹開花 秋季賞花地點報你知

#地方 #景觀處 #觀光 #賞花季 #三芝 #淡水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即時報導

秋季到來,位於淡水區北8鄉道的美人樹已綻放美麗的桃紅色花朵,沿著鄉道往三芝行駛,可到樂天社區拍攝田心子,另外,位在林口、三峽、鶯歌的台灣欒樹也已開花,民眾不妨趁假日到這些地方賞花,度過悠閒的周末。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為了行銷新北好玩景點,景觀處以「新北稼日蒔光」為主題,介紹下內各區特色景點,讓市民在休假時可以到各處休憩賞花。

 

秋季到來,位於淡水區北8鄉道的美人樹已綻放美麗的桃紅色花朵。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秋季到來,位於淡水區北8鄉道的美人樹已綻放美麗的桃紅色花朵。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景觀處指出,北8鄉道是連結淡水區義山及三芝區北新庄的一條鄉道,又名奎柔山路,全長5.5公里,10多年前栽種了約300株美人樹。美人樹別名美人櫻、酒瓶木棉,通常在秋天開花,花是淡紫色或紅色,花冠五片反捲,大而豔麗。沿路常可見民眾駐足拍照,收藏美人櫻最美倩影。

 

沿著北8鄉道往三芝方向行駛,可到達另一處知名景點「田心子」。放眼望去,可見水池反射天空景色,呈現朦朧美。田心子原本是三芝樂天社區要嘗試種植荷花的場地,卻因環境不適合而放棄,卻意外呈現水田美景。民眾若想拍攝湖面似鏡的畫面,可在晴天時前往,平靜未經擾動的湖水能反射美麗的天光,拍起來非常漂亮。

 

另外,台灣欒樹也是在秋季開花,臺灣欒樹又稱四季樹、四色樹、苦楝舅及台灣金雨樹等,為台灣原生種植物,屬道路景觀常用樹種,在新北市林口扶輪公園、文化二路、忠孝路、公園路及仁愛路等路段和三峽北大社區附近,或是鶯歌溪旁,都可以看到欒樹已綻放黃色的花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