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

川普抨擊Fed的推文 竟會對市場產生這個影響!

#理財 #寰宇 #川普 #聯準會 #降息

經濟日報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根據一項新調查,美國總統川普攻擊聯準會(Fed)的推文,使投資人押注聯準會將向政治壓力低頭並降息。

彭博資訊報導,川普常利用社群媒體抨擊聯準會及主席鮑爾,說利率太高,應該再更低一些。杜克大學及倫敦商學院研究這些推文及市場的反應,發現川普的推文對市場有「數據上的顯著意義及負面影響」。這份調查發現,川普的砲火,使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共下降10個基點,相當於他每發一篇推文,就壓低利率0.3個基點。

美國總統川普攻擊聯準會(Fed)的推文,使投資人押注聯準會將向政治壓力低頭並降息。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國聯準會(Fed)降息預期升溫,外資回頭轉為淨匯入,終結新台幣連四天下跌。新台幣昨(3)日勁揚,盤中最高到31.426元兌1美元,終場收在31.503元兌1美元,單日大升1.09角,升幅0.35%,單日升幅創七個月新高,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合計成交量擴大到15.16億美元。 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23日的報告指出,證據顯示,市場參與者相信聯準會將屈服於總統的政治壓力,這嚴重威脅央行的獨立性。這項發現將使聯準會失望,畢竟其官員向來表示,在設定貨幣政策時,不會考慮川普的遊說,且決策獨立於政治之外。

儘管聯準會上周今年來二度降息,但川普仍說聯準會「沒膽識、沒概念、沒遠見」。他甚至還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是鮑爾,誰才是「更大的敵人」?川普8月時也指出德國以負利率發售公債,藉此抨擊鮑爾,說Fed理事會「讓我們在面對競爭時陷入劣勢」。川普還問「我到底從哪找來鮑爾這傢伙」,儘管提名鮑爾的,正是川普他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