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6

美國再降息1碼? 聯準會聲明受關注

#理財 #寰宇 #聯準會 #Fed #降息

經濟日報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31日凌晨2時發布貨幣決策時,幾乎篤定會再降息1碼,調降利率區間至1.5%-1.75%,為今年來第三度降息。不過,市場人士對於Fed接下來是否還會再降,看法分歧,將從兩條線索判斷:Fed決策聲明和主席鮑爾的記者會談話、以及有多少官員提出異議。

彭博資訊訪調的85%經濟學者都預期,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本周將決議降息1碼,而在這次降息後,決策官員可能會透過決策聲明或鮑爾的談話暗示,將暫停降息一段時間。

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肯定會再降息1碼。
跌 美元 股票 股市

市場至今已反映會降息1碼,而Fed官員也無意反駁這個預期心理。 但本周降息過後是否繼續降息,很顯然Fed內部看法不一,最有可能採取暫且觀望的態度。巴克萊和美國銀行均提醒,市場面臨的一大風險是,Fed可能暗示,本周降息後,這波降息周期已結束。

市場首先將關注決策聲明與鮑爾記者會傳遞的訊號。Cornerstone Macro分析師裴利認為,Fed可能暗示再次降息的門檻會愈來愈高;回顧Fed在1998年連三度降息後,當時的聲明相當坦率,直言當時金融寬鬆的條件應可維持經濟成長且無通膨之虞。裴利說,Fed這次可能較為「含蓄」,應會加上「如有必要」仍準備寬鬆的措詞。

加拿大豐業銀行主管霍特說,Fed會保持今夏以來的方向,即沒有預設的利率路徑,會「適時行動」,Fed很清楚無法承諾保持耐心,因為總統川普在貿易政策上反覆無常,因此官員希望保留政策彈性。

巴克萊認為,若Fed強調迄今的累計降息幅度,可能會被解讀為暗示無意進一步降息。美國銀行則認為,若Fed微調聲明,談到當前政策利率適當並刪除監控經濟資訊的說法,將是意外的鷹派表態,表明決策者將保持政策穩定。投資人也會關切這次提出異議的官員人數;上次會議有三人提出異議,限制了近期的降息幅度。

此外,美國貨幣市場近來震盪,迫使Fed本月來擴大資產負債表並注入應急的流動性,經濟學家將留意Fed本周說明處理這個問題的細節。Fed本月初一次未公開的會議中,將附買回交易操作延長到明年初 ,並表示將開始每月購買600億美元的國庫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