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5

Fed今年第3次降息1碼 但暗示接下來可能暫停

#理財 #Fed #聯準會 #降息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31日凌晨2時公布,聯邦資金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1.5%-1.75%,符合市場預期。這是聯準會今年來第三度降息。不過Fed這回會後發布的聲明,與上次比較少了「採取適當行動以支撐經濟擴張」的措詞,改為委員會「評估聯邦資金利率目標範圍的適當路經時,將繼續監測所獲得的資訊」。市場解讀此為暗示接下來可能暫停降息。

Fed主席鮑爾稍後舉行記者會,表示聯準會現在並未考慮升息,目前通膨壓力依然低迷,但Fed依然預期通膨率會升至2%,而通膨要顯著上升才可能調升利率。

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31日凌晨2時公布,聯邦資金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1.5%-1.75%,符合市場預期。  (聯合新聞網)
Fed。聯合報資料照片

鮑爾說,聯準會降息是於風險仍存之際所做的保險措施,預期經濟將以溫和的速度擴張。全球成長和貿易形勢仍構成風險,不過從上次會議以來,前景面臨的風險已朝積極正向發展。

 

聯準會也將貼現率下調25個基點至2.25%,並重申收購國庫券的計畫。

 

美股與美元在決策公布後稍微轉強,道瓊指數從平盤之下轉為上漲0.1%,DXY美元指數也從平盤變成上漲。聯邦基金期貨則顯示,2019年政策寬鬆預期下滑。

 

聯準會在會後聲明中重申經濟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商業投資和出口「依然疲軟」,但勞動力市場強勁,經濟成長溫和,消費一直強勁成長。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31日凌晨2時宣布利率調降1碼至1.5%-1.75%。以下為Fed利率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決策聲明全文: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自9月會議以來收到的資訊顯示,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活動以溫和的速度成長。近幾個月平均就業成長穩健,失業率依然處於低點。家庭支出一直以強勁的速度成長,但企業固定投資和出口依然疲軟。以12個月為基礎的指標來看,整體通膨率和扣除食品及能源的通膨率都低於2%。基於市場的通膨補償指標依然在低位;基於調查的較長期通膨預期指標幾乎沒有變化。

 

 

為履行其法定職責,委員會尋求促進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鑒於全球形勢發展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以及低迷的通膨壓力,委員會決定將聯邦資金利率的目標範圍調降至1.5%-1.75%。這一行動支持委員會的看法,亦即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狀況以及通膨接近委員會的對稱性2%目標,是最可能的結果,但這種前景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當委員會考慮聯邦資金利率目標範圍的未來路徑時,將繼續關注最新資訊對經濟前景的影響。

 

在確定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未來的調整時機和幅度時,委員會將評估已實現的和預期的經濟形勢,與充分就業的目標以及對稱性2%通膨目標的對比情況。這方面的評估將考慮廣泛的一系列資訊,包括衡量勞動力市場狀況的指標,通膨壓力與通膨預期指標,以及金融和國際動態的數據。

 

投票贊成FOMC本次貨幣政策行動的委員為:主席鮑爾、副主席威廉斯、鮑曼(Michelle W. Bowman)、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克拉瑞達(Richard H. Clarida)、伊凡思(Charles L. Evans)、夸利斯(Randal K. Quarles)和博拉德(James Bullard)。投票反對這次行動的委員為喬治(Esther L. George)以及羅森格倫(Eric S. Rosengren),他們支持維持利率在1.75%-2%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