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WEMO電動機車共享服務 10月將揮軍高雄

#電動機車 #高雄 #節能減碳 #環保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電動機車共享服務風潮今年10月起將吹入高雄,在雙北地區擁有20萬會員的威摩科技,初期將在高雄投放數百輛電動機車提供租借,民眾每次平均花3、50元銅板價就能輕鬆上路,不必負擔後端的維護保養,且能參與節能減碳,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威摩科技相中台灣獨特的「機車文化」,3年前在台北推出電動機車共享服務,從1、200台到今年底可能突破6000台。台北地區目前已超過20萬名會員,每月有數10萬次的使用租借,成果不惡,10月起將揮軍高雄,首站以左楠地區為起點。

 

擁有20萬電動機車共享會員的威摩科技,今年10月將揮軍高雄。記者王昭月/攝影擁有20萬電動機車共享會員的威摩科技,今年10月將揮軍高雄。記者王昭月/攝影

 

威摩執行長吳昕霈表示,自己生有4歲及8個月大的小小孩,更了解清淨環境的需要,尤其近年氣候嚴重變異,這是下一代一定會碰到的課題,因此企業更應落實循環經濟與共享經濟的理念,對環保做出貢獻。

 

吳昕霈說,電動機車共享服務背後有強大的智能科技為後盾,以智慧手機下載APP就能做為車鑰匙啟動機車,同時完成付款,使用者也不必負擔車輛後續的維修保養。近日威摩已與日月光及加口區出口處簽約合作,未來將擴及六都。

 

威摩科技是亞洲第一家導入電動機車共享服務的企業,計畫從台灣出發,拓展到東南亞或歐洲等市場。吳昕霈說,據去年數據顯示,使用綠能運具一天約可節省一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排放量,今年一天已省下3到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排量,節能減碳效能十分可觀。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目前提供區內鄰近捷運站等五處空地,畫製30個電動機車專用停車格,投入共享交通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