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98

50年老屋 西門日新威秀 擬改建新大樓

#老屋 #西門 #日新威秀 #改建 #理財 #商圈 #中古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繼陽明戲院今年吹起熄燈號,在西門町電影街營運超過10年的日新威秀,近期也傳出改建計畫,擬變成結合戲院、商場的綜合商業大樓;威秀影城證實此事,指跟地主已達成初步共識,但仍須克服建築及交通法規,還不確定何時改建,熄燈仍言之過早。

 

西門町武昌街、漢中街、西寧南路一帶,早期因聚集不少戲院而有「電影街」之稱,現況至少有4家戲院業者,包括日新威秀、新光影城、樂聲影城、in89豪華數位影院,其中日新威秀的建物屋齡已逾50年,由威秀向地主承租,至今營運至少10年。

 

在西門町電影街營運超過10年的日新威秀,近期傳出重建計畫,未來擬變成結合戲院、商場的綜合商業大樓。 圖/記者張世杰攝影在西門町電影街營運超過10年的日新威秀,近期傳出重建計畫,未來擬變成結合戲院、商場的綜合商業大樓。 圖/記者張世杰攝影

 

協助開發的松陽投資公司,近期向北市府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指該基地鄰近西門町徒步區,不宜引進過多車輛,希望法定停車位從139席降至73席,並透過「危老條例」的容積獎勵,將改建成地上21層、地下6層的綜合商業大樓,最快2024年完成開發。

 

威秀影城發言人李光爵表示,目前跟地主合作愉快,況且房屋已老舊,確實想改建,但受限於周邊道路、巷弄,加上周邊是徒步區,車輛幾乎開不進來,甚至可能有安全疑慮,還在思考如何克服。

 

李光爵指出,西門町電影街曾繁華一時,但近年來大型影廳、影城出現,西門町卻因受限於影廳數量,業績大幅成長有難度,若能透過都更、危老改建,將是個機會。

 

據悉,目前西門町的戲院,像是樂生、豪華等,都曾透過整建增加影廳數;日新威秀目前共有1間IMAX影廳、3間小影廳,共可容納836席位,若成功促成改建,影廳及席位有望翻倍。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表示,日新威秀現況為「第四種商業區」、容積率800%,由於周邊鄰接巷弄,容積不一定全數用完,開發單位希望減少法定停車位,但到底該設置多少,仍待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