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4

2女生築夢 舊建物改建創業空間

#理財 #創業 #老屋 #改建 #台中

記者陳秋雲、游振昇/台中報導

兩個台大女生個性不同但興趣一致,邱嘉緣及張珮綺返鄉,用盡儲蓄,改造中區舊建物「白律師事務所」,將設計成讓各路人馬實踐夢想的「好伴共同工作空間」,日租月租悉聽尊便。

「兩個女生」是台大社會系的邱嘉緣、財金系的張珮綺,去年畢業,說服中區「白律師事務所」後代,出租70年的老房子。

邱嘉緣說,要把荒廢20年的老屋整頓成舒適的空間,得花不少錢,「我們靠從小到大的紅包錢、零用金和當助理攢的錢」,加上基金會補助,就是「好伴空間」初始百萬資金,8月開始動工整修「白律師事務所」。

老屋原是一片碎玻璃、廢土、棄置的破爛家具,在震耳欲聾的電鑽聲中,兩個女生看著劃在水泥地上的紅漆介紹說「這是一樓吧台」、「這是廚房」,開心全寫在臉上。

能省則省,兩人撿拾廢料、家具,計畫動手油漆、釘鐵梯欄杆,只要能做的就不請工人了。曉明女中送了一車報廢的課桌椅,讓兩個女生興奮好一陣子。

「好伴」開始召募同伴籌資金,未來啟用將提供網路、辦公桌椅、會議室、廚房等,目前已有7人申請,創業者不必花成本設工作室,帶著電腦就能進駐,分月租、日租收費,個人或工作團隊都可申請,目前有程式設計師、文字工作者等著加入。

「畢業前我們同選一門課而結緣」,卻因一起參與社區實作,最後共同創業。兩個女生個性南轅北轍,張珮綺是資料整理達人,「負責踩煞車,確保行車安全」。邱嘉緣力氣大到令人驚嘆,「負責踩油門,橫衝直撞」。

兩人討論常出現的對話「啊!我覺得我們也可以做,對於某一塊有助益的」。「但那不符合成本效益,我們會先餓死…」「我覺得一定會很成功耶! 」「是嗎?」

「當然會有互看不爽」張珮綺說,但「女生比男生肯溝通」,寫信也好、嗆兩句也行,會說清楚誠實面對。

兩人沒有富爸媽、沒有工作經驗,開始時不少親友覺得不可思議,張珮綺說「願不願意為了一個理念去實踐」,這才是最大的能量。

台中市中區是當年的鬧市,但因道路狹窄,造成商業外移。邱嘉緣說,選中區是因房租便宜,返鄉從舊城區開始創業,別人都說她們勇氣十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