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5

日商擬引進原汁原味膠囊

#寰宇 #膠囊旅館 #背包族 #陸客 #收益率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陸客背包風熾,成為支撐膠囊旅館的主力客源,業界傳出有日商已來台探路,並鎖定台北車站前的商辦大樓,計畫引進「原汁原味」的膠囊旅館,屆時將與本土業者正面對決。

陸客背包風在台灣盛行,日商以來台探路,鎖定台北車站前商辦大樓引進「膠囊旅館」。(擷取自/維基百科Chris 73

旅遊業者指出,日本膠囊旅館業者早在半年前就來台探過路,也透過商仲看過不少站前的商辦大樓,不過因消防法規繁雜,加上又有無障礙設施等要求,可能涉及建物改建,營運成本勢必增加,目前還在評估。

旅遊業者表示,膠囊旅館是日本特有,吸引不少背包客為體驗而進住,但是搬到台灣是否行得通,尤其又要爭取陸客,他比較保留;畢竟多數華人在意隱私權,對於蜂巢式的膠囊旅館仍有所顧忌。

「市場其實很大!」品格子旅店經理黃振翔指出,在台旅遊愈方便,M型的住宿趨勢也愈明顯,尤其廉價航空近年大行其道,他認為「廉價航空能帶來多少客人、這些客人就會有多強的平價住宿需求」。

黃振翔指出,台北站前因為租金比較低,比較適合發展膠囊旅館,近期雖有同業東移,試探市場水溫,但因為租金略高,住房費用不太可能太親民,效益還要觀察。

商仲業者分析,台北站前商圈過去是重要商辦市場,但近年多家公司往信義區搬,留下不少空樓層必須出租,不少商辦業主更主動與膠囊旅館業者聯繫,探詢承租意願。

商仲業者表示,站前商圈大樓能否轉做膠囊旅館,取決於業主心態,如持有人為家族,可能忌諱出入份子複雜、影響公共安全,意願會受影響;但若為衝高收益率,就比較好談,其餘只是程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