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51

高鐵加持特定區 周邊地價翻漲

#多空 #苗栗 #高鐵 #土地招標 #招商

記者王志煌/苗栗報導

隨著「苗栗高鐵數位經貿園區」公告招商,以及高鐵苗栗站通車營運的腳步接近,高鐵特定區及周邊土地價格水漲船高,目前全宅區土地每坪已喊到15至17萬元,商業區更高達20萬元以上,和去年底土地招標決標價格相比,已上漲約7成。

苗栗高鐵園區公告招商,高鐵周邊特定區及土地價格逐漸飆升。(圖/好房資料中心)

地處苗栗後龍鎮邊陲的高鐵苗栗站特定區,極力爭取高鐵設站的苗栗縣劉政鴻,101年主辦國慶煙火,更選高鐵特定區施放,透過吸引全國157萬人次觀眾參與國慶,成功打響高鐵特定區知名度。

這也讓101年底辦理的區段徵收剩餘抵價地之「住宅區」土地標售,以高於底標價近1成全數脫標,平均每坪約91,600元,符合當時的市場行情。不過,隨著通車腳步接近,並吸引為數眾多,來自桃園、新竹的投資客積極進場,土地價格也大幅上揚。

高鐵苗栗特定區目前仍只是大片空地,也尚未有建商進駐推案,市場上以土地交易為主,外來投資客搶進卡位,主要是看好苗栗高鐵站區未來可望複製竹北、桃園青埔高鐵站區的成功經驗。

苗栗高鐵特定區土地係採區段徵收方式取得,面積約205公頃,以車站為主軸,規畫為高鐵站區、產業專區、住宅區,除住宅區率先辦理標售,產業專區也積極展開招商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