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7

陸背包客瘋台 膠囊旅館擠爆

#理財 #背包客 #膠囊旅館 #住宿 #租房 #租屋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明開跑,大陸背包客提前抵達台灣,每晚「千元有找」的膠囊旅館成為搶手貨。由於背包客早在7月開始訂房,8月底已是一房難求,不少以為便宜旅館好找的大陸背包客,在台首晚就先吃到閉門羹。

口耳相傳 生意不錯背包旅遊正夯,今年來台過十一長假的背包客更甚以往,在大陸背包客論壇頗負盛名的品格子旅店、台北你好、阿羅國際旅館、沐舍背包客棧等,今年都感受到「包友來襲」。

品格子旅店經理黃振翔表示,陸客自由行開放後,陸客背包風熾,收費低廉的膠囊旅館應運而生,近期雖然愈開愈多,但在大陸背包客口耳相傳下,生意其實都不錯。黃振翔指出,膠囊旅館主力客群有二:一種是2、30歲的年輕背包客,對住宿條件沒那麼嚴苛,反正待在旅館時間不多;另一種是4、50歲的資深背包客,只求房錢便宜,膠囊旅館因同時滿足這兩類客群,基本盤穩固。陸客比重 升到8成據指出,台北幾間膠囊旅館的陸客比重,平常約4至5成,上周起已提高到8成;「台北你好」甚至還傳出,光接包括陸客在內的國際旅客就已滿房,根本無力再接國內旅客,整個旅店宛如「小型國際村」。

有趣的是,不少大陸背包客還存著「台灣便宜旅店很好找」的印象,前晚來台在幾家膠囊旅館間瘋狂找房,但因客滿,只好轉往價格帶略高的商務旅館暫住。業者陳啟祥表示,很多背包客雖是第一次來台灣,但早在網路上做足功課,所以只要膠囊旅館具便宜、乾淨、交通方便等特色,就會被「關注」,被列為來台首選,這也讓膠囊旅館的陸客比重直線上揚。

公共空間 提供交流陳啟祥分析,另一個特色是膠囊旅館多有公共空間,正好提供背包客們交流,能找到志趣相投的「包包」,作為下次出遊旅伴,對背包客而言是意外的收穫。

來自上海的陳凱說,台北的旅館雖然不少,但適合背包客的很少,他也是抱著「到了後再碰運氣」的想法,但跑了2、3間卻都沒房,最後是剛好有預約取消,才順利入住。他說,有了這次碰壁經驗,為了不要露宿台北街頭,他下回「還是早點訂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