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范世華
范世華 房地產講師,智庫雲端有限公司負責人,兼具有銀行徵審、鑑價及房仲業務實戰與人才訓練的豐厚資歷,發表過數本不動產的暢銷著作之後,已晋升為出版發行人,並持續發行『房產財庫』及『財經智庫』等系列作品。
人氣 13876

華人DNA 先天就是鍾愛房地產

相關關鍵字

#范世華 #買房 #買屋 #房地產 #多空觀點

文/范世華

中國文字真的有它非常精妙之處,何謂「眷屬」?簡單意會當然就是指生活在同一家庭單位之中具有關係的人,而這一種關係普遍上我們覺得是有親密的血緣關係,可是若依照字意上來看,說是存在著一種彼此之間的「撫養關係」,則應該是更為貼切。

中國人保護子女的方式,並不是訓練子女成為強者、成為獵人,用強壯自己的教育方式讓子女學習生存,成為生活上的「狩獵者」;而是只求讓自己的子女不會餓死,保佑能夠平安順利長大生存下來就好,因此最好是避免去與人競爭,於是最後大多都成為了遠離冒險、害怕受傷的「被眷養者」。

「家」是滿足生活基本需求的空間

自古欲顯耀自己對家庭的責任,能夠保護子女平安長大成人,就是最單純的方式,因此若能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住所,並且只要有能力可以讓自己的每一個子女不用去做別人家的長工才得以過活,對於身為一個男人的一家之主來說,就可算是非常有成就了。

可是到了子女長大,自己也老了,子女怎麼樣能夠繼續維持生存?擔心自己不在了之後,還有什麼樣的方法能夠繼續保護他們?於是房地產就成為了中國人最保險的保障傳承了。

因此購屋對於華人世界的年輕人來說,彷彿並不是自己的責任,而是父母親的責任。身為父母的,只要還有一分能力,都仍然會堅守著這樣的一份執著,無謂如何都要想盡辦法為子女「成家」。

「靠爸」已成為現代最典型的經濟現象了

新聞媒體一直不斷地提醒大家薪資水準倒退十幾年,年輕人22K的薪資,怎麼買得起房子?可是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那麼到底是誰在買?說穿了也都是這些領22K薪水的父母親在幫他們買的,不是嗎?

年輕人所得低,並不代表老一輩的人就窮,因此縱使感嘆房價行情有多高,我們看房地產「實價登錄」的資訊,仍然還是有人買、有人賣,市場仍然是一直持續地在走,不會停的,市場不會死,市場一直都活著,表示永遠都有房價的接受者不斷在交易著。

年輕世代的人,看房地產的觀點和老一輩的人是不同的!當你擁有足夠的財富能夠真正去決定房價時,你看房市的觀點和角度也就會隨著改變了。就拿「結婚」與「成家」的名詞來說明,年輕人結婚表面上是男女兩人感情的終生大事,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結婚,其實更是男女雙方父母親的大事,以婚禮宴請賓客的排場來看,絕大多數都是雙方家長的親友,新郎和新娘的同學、同事通常還湊不到幾桌,所謂的「終成眷屬」其實是兩個家族締結良緣的大事。

「成家」購屋事宜的父母觀點,以財富來傳家

因此說「成家!成家!」有關於買房子的事,只要是有能力的家長,多半會為子女先打理好,如同婚宴的盛事一樣。這一貫都是源自於中國人「成家立業」、「有土斯有財」的遺傳基因觀念使然。

購屋並不是看「所得」多寡的問題,而是要看「財富」的門檻。房地產市場,是真正有一定財富門檻的人在玩的,市場的價格如何變動,是這一群財富充裕的人,接受市場價格在進行交易的,搆不到門檻的人就算想進也進不來,22K的年輕人當然是決定不了房價的,不在市場內的人,自然不會是價格的接受者,也絕非是價格的決定者。

這一點,等到年輕人真正開始「為人父母」時,尤其等到子女也已日漸長大,即將成年時,華人DNA的反應就會顯現出來了!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