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3

小動物被餵得肥滋滋 八德埤塘公園飼料機明年將減台

#動物 #八德 #埤塘公園 #桃園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埤塘公園中因富有豐富生態,又能近距離與動物互動,在當地相當受到民眾歡迎,不僅園區中有數台飼料販賣機供民眾餵養小動物,民眾自己還會帶許多食物來餵食,但此舉恐對埤塘公園的生態造成危害,區公所原打算廢除所有投幣式飼料機,不過民眾相當反對,因此改為明年起減少一台飼料機。

 

八德埤塘公園常有家長攜家帶眷來散步、和小動物互動,園區中現有6台投幣式飼料機,供民眾休閒時可以餵養小動物,將飼料投擲到水面上魚群、烏龜,甚至是鵝鴨等都會蜂擁而至,爭食水面上的飼料,民眾也樂得笑呵呵,不過八德區公所農經課長周佩潤表示,過度餵養行為恐會影響生物自主覓食及埤塘水質,且去年曾發生民眾將中秋節吃不完的月餅拿來餵食小動物,造成一批小動物死亡,或多或少都會影響生態。

 

桃園市八德埤塘公園中因富有豐富生態,又能近距離與動物互動,相當受到民眾歡迎,但明年起投幣式飼料機將減少一台,再視情況逐年增加或是全部廢除。圖/記者陳夢茹攝影桃園市八德埤塘公園中因富有豐富生態,又能近距離與動物互動,相當受到民眾歡迎,但明年起投幣式飼料機將減少一台,再視情況逐年增加或是全部廢除。圖/記者陳夢茹攝影

 

埤塘公園還有與環境教育課程結合,先前曾委外廠商進行水質檢測,在中段發現指標數較高,周佩潤指出,指標數的影響原因有很多種,無法將原因全歸咎於民眾投擲太多飼料,談及飼料機對水質的影響,環保局表示,要看民眾投擲的飼料是否有被全部吃完,若真的過量,可能會造成埤塘水質過肥、藻類數量增加等問題。

 

因上述原因,八德區公所曾打算廢除所有飼料機,但因民眾反對而改為,明年起從餵養人數較少的區域減少一台飼料機,再視情況逐年減少或全部撤除,周佩潤說,減台的計畫還在討論中,考量到民眾確有餵養的休閒需求,若全部撤除怕民眾會反彈,或是帶更多不適合小動物的食物來餵食,這樣更容易危害埤塘公園的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