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台鐵親子車廂全都是大人 網:感覺像集中營混亂

#交通 #親子車廂 #台鐵 #嬰兒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或許還有民眾不清楚,台鐵對號列車有提供親子車廂服務。日前一位媽媽在「爆料公社」抱怨,她在非假日帶著兩個孩子搭乘台鐵親子車廂時,車廂已被一般乘客佔據,真正帶著小孩的乘客,卻找不到安放嬰兒車的空位,更不用說讓孩子們在車廂內活動了。從這位原PO所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出,許多沒帶小孩的大人席地而坐滑手機,車廂內猶如集中營般凌亂、擁擠。

因為缺乏法律依據,台鐵車長碰到佔據親子車廂的一般民眾多只能柔性勸導。但這位媽媽也曾遇過,在跟車長反應後,車長只是跟佔據車廂的乘客說: 「因為有人投訴不得不來趕人!」而實際上也無一絲查票,趕人的動作,這般消極做法,讓原PO感到十分無奈,直嘆「台鐵什麼時候才會處理這個問題?」

網友抱怨在親子車廂裡的乘客,卻不都是帶著小孩的乘客嗎。圖擷自爆料公社網友抱怨在親子車廂裡的乘客,卻不都是帶著小孩的乘客嗎。圖擷自爆料公社

台鐵從106年暑假開始推出親子車廂,一整節車廂只有12個對號座位,其餘空間讓孩子及家長活動休憩,也有哺(集)乳室,內含尿布台、洗手台利於照顧嬰兒,到現在親子車廂也從原來的2個車次陸續增加,本是一番美意,但自實施以來卻一直有民眾抱怨美意並未落實。原PO所說自己並不是想筆戰,只是希望台鐵能提出解決方案。

有熱心網友提出解決方案,「跟孩子玩遊戲以及播放卡通,誰敢抱怨就請他(她)出示車票」、「親子車票改成磁卡鑰匙式的好了,進車廂要嗶卡解鎖才能進去,下車後再由車站回收」、「車長不處理,記下班次,投訴他」;但也有網友認為「除非編制隨車警察,不然現在誰敢勸?上次嘉義事件連警察都殺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