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又有颱風恐生成 彭啟明:統計上到12月都有颱風發展

#天氣 #東北風 #颱風 #彭啟明 #水氣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5日仍維持東北風型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不過,受到南海的水氣北上,北部東北部的水氣頗多,配合上地形的降雨,北東明顯陰沉偶飄雨,迎風面的東北角到宜蘭的雨勢較多一些,外出務必要攜帶雨具,清晨溫度仍維持21-22度,白天回溫幅度有限,預計高溫在24-26度,普遍涼涼的,建議要穿長袖加上薄外套。

彭啟明說,這波東北風在周三會稍微減弱,周四五東北風又稍增強,周五六水氣會減少,有機會轉乾轉晴,也會稍回溫,這些都是些微變化,只有在迎風面會感受較明顯,中南部則幾乎變化不大,持續穩定的天氣,預計溫度在21-30度間,和北部有些差距。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就統計上,到12月都有颱風發展,只不過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目前都還在歷史平均值附近。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絲專頁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就統計上,到12月都有颱風發展,只不過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目前都還在歷史平均值附近。圖/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絲專頁

彭啟明表示,今年第23號颱風哈隆,位在台灣東方海面約3300公里,逐漸往北移動,已經成長為中度颱風,對東亞陸地沒有直接影響。

他說,在南海上,原來的低壓已經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發展成今年第24號颱風,預計名稱將是娜克莉,這是由柬埔寨所命名,一種夜香木的意思。預計可能在南海上,因缺乏導引氣流,會滯留幾天,然後往越南方向接近,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他說,這幾天有些境外汙染移入,量不是很多,主要是中國東岸因大氣穩定,雖然有明顯降溫,但冷空氣移動速度慢,擴散不易,引發大規模的霧霾現象,有些是霾,有些是兩者混在一起,有些零星的透過東北風接近台灣,不過大致上本地的汙染加上境外,數值略高一些,北部目前仍是普通等級,但接近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中南部午後因光化反應,也可能轉為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稍微留意就可。

11月怎麼還有颱風那麼密集發展?彭啟明說,就統計上,到12月都有颱風發展,只不過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目前都還在歷史平均值附近,沒有偏多或偏少,都頗為正常。大致上這一兩周都維持類似天氣,但其他地方高緯度地方已經明顯降溫,如果有旅遊行程務必要多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