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小黑蚊入侵台南北區公園 居民防蚊大作戰

#地方 #台南 #都會公園 #小黑蚊 #防疫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小黑蚊入侵台南市北區都會公園?北區華德里、福德里及成德里居民反映,社區前的小公園小黑蚊多到不像話,家長發現小朋友的雙腳,出現大面積黑點,被小黑蚊被叮後奇癢難耐,為了解決小黑蚊的問題,台南市北區區公所與里長、居民展開防蚊大作戰。

為了防止小黑蚊繼續擴散蔓延,北區區公所邀請中興大學小黑蚊防治中心講師施昌良,分享防治心得,防治小黑蚊不只從成蟲著手,幼蟲的防治更加重要;在成蟲防治先要做好個人防護,避免提供血源,建議可穿著薄長袖長褲或噴塗防蚊液;幼蟲防治以環境管理為重,若能減少青苔的孳生,就能減少幼蟲的食物源。

小黑蚊入侵台南市北區公園,社區里民一起動手清理公園潮濕環境,積極防治小黑蚊。圖/台南市北區區公所提供小黑蚊入侵台南市北區公園,社區里民一起動手清理公園潮濕環境,積極防治小黑蚊。圖/台南市北區區公所提供

首場「防治小黑蚊,全民動起來」活動,日前在鄭仔寮公園舉行,聽完施昌良分享防治心得後,北區李皇興及里長宋藍美玉帶領當地居民及志工進行環境大掃除,大家一起動手清理公園附近潮濕環境,清除小黑蚊孳生源,如青苔叢生的地方,減少小黑蚊喜歡聚集的地方,同時兼具美化功效。

據了解,小黑蚊不是蚊子,而是雙翅目蠓科鋏蠓屬的台灣鋏蠓(Forcipomyia taiwana),也稱作「小金剛」,原本棲息於山腳下的村莊,但現今台灣過度開發,使得鄉村與都市已無明顯區隔,經由人為傳播後,讓小黑蚊在近十幾年更為猖獗,最後全台幾乎都淪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