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墜橋意外 奧萬大遊樂區全面安檢

#地方 #南投 #奧萬大 #墜橋 #安檢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彭宣雅、吳姿賢/綜合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日前發生一起男童墜橋身亡意外,檢察官4日相驗確認,男童從高處墜落、頭部嚴重撞擊致死;檢方偵訊遊樂區廖姓經理與陳姓巡察員,依過失致死罪嫌交保15萬元,將進一步釐清責任。

新北市一歲半許姓男童,日前與親友到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行走在吊橋時疑因重心不穩,從安全護網和橋面間縫隙墜落70米深溪床身亡。外界質疑家長放任幼童自己走或爬圍網,但許父出面反駁,妻子從頭到尾都牽著兒子沒放開,兒子是跌坐縫隙才墜橋,並非輕忽照顧釀禍。

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日前發生男童墜橋身亡意外,男童親友4日到事發現場招魂,悲痛不已。 圖/民眾提供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前天發生男童墜橋身亡意外,男童親友昨到事發現場招魂,悲痛不已。 圖/民眾提供

許父指出,他當時牽大兒子走前面,妻子牽小兒子走後面,「從頭到尾手都沒放開」,後因橋體搖晃、兒子跌坐滑脫手,兒子一屁股坐在護網和橋面間縫隙、身體對折掉下去,妻子趴下去來不及拉,從洞口目睹兒子摔下溪床。

許父表示,事發後,他立刻確認孩子掉落點並報警,再請親友依掉落位置下山協助,他跟友人用腳踢測護網,「每個網都踢踢看,就只有那個縫隙最鬆」。

他表示,外界不實質疑和言論,對他們造成很大傷害,家屬已經很難過,希望酸民別再落井下石。

南投林管處表示,每年固定3次委託專業團隊進行安檢工作,前次是8月確保設施結構安全,上個月則是每個月辦理例行性設施檢視。

南投林管處強調,橋梁設計和結構都符合安全規範,防護網更是加裝的,法規並沒有特別規定這部分;現階段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配合警方保留現場封閉吊橋,進行全面性安檢後再視狀況開放。

林務局說,奧萬大吊橋每月均由巡視人員例行檢視,另外每年有3次委託專業團隊安全檢測;吊橋防護網被指有明顯可見,縫隙是事發後到場的警方以腳撐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表示,家長購買門票入場就有意外保險,最高可理賠410萬元,未來會把園區基本設施安全做好,林務局也已通令各管理處,立即全面安檢森林育樂場域公共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