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7

奧萬大死亡意外!吊橋縫隙踩空 母睹男童墜70米高溪床

#奧萬大 #墜橋 #男童 #林務局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縣報導

新北市一歲半許姓男童昨天與家人到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行走在園區吊橋時,從安全護網和橋面間縫隙踩空,墜落七十米高溪床死亡。這是吊橋完工十年來首起遊客墜橋死亡意外,檢方今天現場勘驗釐清責任。

 

據了解,男童與父母和親友一行十餘人,昨天進行家族旅遊,大家一起登奧萬大吊橋,男童獨自行走,疑橋體受眾人行走、風勢等因素搖晃,許姓男童重心不穩倒向護網,護網底部又受力擠壓與橋面產生縫隙,約七、八十公分高的男童直接墜橋。

 

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吊橋完工十年,發生首起墜橋身亡事故。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南投縣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吊橋完工十年,發生首起墜橋身亡事故。 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事發時,男童母親曾試圖拉住男童,但來不及,眼睜睜看自己兒子掉落橋下;男童隨後被救起搶救,但直到送醫都未恢復生命徵象,宣告不治。

 

南投縣消防局說,昨天下午一時四十六分獲報有幼童從奧萬大吊橋墜落,救護車到場時,男童已被園區工作人員救起,在停車場邊CPR待援,救護員接手時確認無生命徵象,仍持續急救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但到院已死亡。院方說,男童頭部外傷出血,但主要死因應是嚴重內出血所致。

 

案發地點隨後拉起封鎖線,警方檢視吊橋護網和橋面間縫隙,發現護網屬硬質鐵絲,正常行走安全無虞,但用腳使勁撐開仍會產生縫隙;檢方定今天會同法醫相驗,釐清有無人為使用不當、安全護網設計不良或照顧疏失等問題。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說,奧萬大吊橋二○○九年七月啟用,全長一百八十公尺,高約九十公尺,兩側安全護網高度一點四公尺,至今約十年,從未發生墜橋意外,也安排定期檢視,最近一次剛在十月分完成安全檢查,難以理解墜橋如何發生。

 

林管處表示,入園遊客都有投保團體傷害險,會協助男童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另配合檢警調查,暫時封閉吊橋,全面性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再公告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