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奧萬大吊橋將補強施工 8/20起封橋5個月

#奧萬大吊橋 #奧萬大 #仁愛鄉 #幼童墜橋 #林務局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吊橋是當地著名景點,也是山友挑戰能安縱走的重要通道,但在去年11月發生幼童墜橋事件,被林務局列入優先檢測設施,近期將進行補強及安全監測儀器裝設工程,預計8月20日起封橋施工,明年1月下旬完竣。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指出,奧萬大吊橋就位在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全長達180米,橫跨萬大北溪,距溪床約90米高,不僅是園區著名的景點設施,也是能高安東軍越嶺縱走的最後一段,是山友登山活動進出奧萬大的重要通道。
 
奧萬大吊橋將補強施工,8/20起封橋5個月。圖/南投林務局提供
奧萬大吊橋將補強施工 8/20起封橋5個月。圖/南投林務局提供

而為了強化奧萬大吊橋的安全防護功能及監測作業,南投林管處委託專業技師針對吊橋安全完成檢測報告,並依據專業技師的檢測結果建議,將對該座吊橋的安全防護設施進行「補強及安全監測儀器裝設工程」,日前已完成發包作業,並開工。

南投林管處表示,為配合奧萬大吊橋補強及安全監測儀器裝設施工作業,將從8月20日起全面封橋,工期粗估至少需要5個月,預計在明年1月25日完工,後續依規定完成法定驗收程序,再行公告開放通行時間。

然在吊橋封閉期間,山友雖可經由松林區下切至溪床的臨時便道,穿越萬大北溪至大安路,但仍呼籲應注意活動行程規畫及路線安排因應;若逢雨季汛期,山友應考量溪水湍急與山區驟雨引發瞬間水位變化,切勿強行渡溪,以確保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