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Google地圖推十城市分享單車路線與停靠站 雙北上榜

#Google地圖 #新奇 #科技 #單車路線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綜合報導
 
Google 地圖產品經理 Vishal Dutta在官方部落格上發文指出,Google將在未來幾周,新增十座城市的單車共享路線及停靠站資訊,包括台灣的台北市與新北市。他指出,近期選擇騎單車的人變多了,出現購買新車、修理舊車,或是轉而使用共享單車這些需求。全球的「附近 單車維修」關鍵字 搜尋熱度在上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是去年同期的兩倍以上。
 
Google針對偏好使用共享單車服務的騎士,推出更多詳細資訊。去年 Google 地圖中導入了共享單車即時資訊查詢功能,方便特定城市的旅客找到共享單車站點,以及查看目前該站點可供租借的車輛數。共享單車服務供應商在疫情期間紛紛觀察到使用量遽增的情況,因此,使用者能不能輕鬆快速地查看預計前往的站點目前是否有空車,以及目的地附近有沒有停車架可以還車,這些資訊對共享單車服務的使用者來說都變得更為重要。
 
Google將在未來幾周,新增十座城市的單車共享路線及停靠站資訊,包括台灣的台北市與新北市。示意圖/pixabay
Google將在未來幾周,新增十座城市的單車共享路線及停靠站資訊,包括台灣的台北市與新北市。示意圖/pixabay
 
從現在開始,當用戶搜尋單車的路徑規劃,可以在點到點的路線規劃功能中看到共享單車資訊。從甲地到乙地,Google 地圖會詳細標出每個步驟,首先會依據即時的可租賃單車數量顯示,引導用戶走到最近的共享單車站點,接下來再根據即時的停車架可用情況,導航到距離預定目的地最近的還車站點,最後再提供從該站點到目的地的步行路線。另外,針對部分城市,Google 地圖還會顯示連結讓你直接開啟相關的共享單車應用程式,以便預訂和解鎖單車。
 
未來幾周,Google地圖將在十座城市推出共享單車路線規劃新功能將在10座城市推出,包括台灣台北市及新北市 (YouBike)、美國芝加哥 (Divvy/Lyft)、美國紐約市 (Citi Bike/Lyft)、美國舊金山灣區 (Bay Wheels/Lyft)、美國華盛頓特區 (Capital Bikeshare/Lyft)、英國倫敦 (Santander Cycles/TfL)、墨西哥墨西哥市 (Ecobici)、加拿大蒙特婁 (BIXI/Lyft)、巴西里約熱內盧 (Bike Itaú),巴西聖保羅 (Bike Ita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