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市場買菜 可用google地圖查人流

#市場 #地方 #商圈 #Google地圖 #新奇 #確診足跡 #市場控管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陳雅玲、蕭羽耘、陳雨鑫、謝承恩、邱宜君/綜合報導
 
雙北、基隆、桃園等多個縣市已有不少確診個案都因採買物資確診,確診者足跡遍布超市及量販賣場、傳統市場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黃昏市場、傳統市場有感染的可能性,人流管制要確實;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民眾可善用google地圖,觀察市場、賣場的人流,自行分流,不要集中同一天出門或去市場。
 
實際上,近期賣場、傳統市場確診案例頻傳,主婦們也有警覺,改以網路揪團向小農團購,農會蔬菜及畜產類的箱購訂單爆量,社區媽媽社群上更有人天天在LINE上開團批菜、賣調理包。
 
雙北、基隆、桃園等多個縣市已有不少確診個案都因採買物資確診,確診者足跡遍布超市及量販賣場、傳統市場等。圖/聯合報資料照
 
像家樂福的「當日配」網購服務,近二周訂單量成長二、三成;全國最大蔬菜產地雲林縣推出的雲林良品蔬菜箱,一上線就收到二千多箱訂單,至今還沒消化完,禽畜類產品也賣出一千多箱。
 
不過,台中消費者李先生說,他首次在網路訂購蔬菜箱,但蔬果品質參差不齊,有些蔬菜也不是自己喜歡的。
 
財團法人商業研究院副院長張皇珍說,消費者多能認同蔬菜箱產地直送的概念,她也買過,「原本很期待,後來也放棄」。這次疫情是改善蔬菜箱的契機,建議採收、物流配送流程要符合保鮮標準,結合客製化訂購、附帶烹調建議等服務,才能吸引消費者長期訂購。
 
陳時中則提醒,市場有感染可能性,請民眾進出這些場所時不要太過擁擠,口罩戴好,金錢往來注意清潔衛生,回家一定洗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