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郭台銘證實 買500萬劑BNT疫苗

#郭台銘 #疫苗 #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地方 #政策 #鴻海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政府29日定調疫苗購買捐贈必須「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形同封殺民間申請自購疫苗的人道行動。鴻海(2317)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傍晚親上臉書,報告疫苗進度,郭台銘表示,永齡團隊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彙整資料提出申請,不管成功與否,一定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原委,榮辱自負。 
 
至於網友留言詢問,指揮中心表示就算捐贈也要政府跟原廠簽約,會不會增加捐贈困難度,郭台銘也罕見回應「會」。
 
郭台銘表示,永齡團隊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彙整資料提出申請,不管成功與否,一定會向社會大眾說明原委,榮辱自負。 圖/聯合報資料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報系資料照
 
郭台銘臉書發文引來數千網友按讚、回應、分享,更有網友詢問:「請問郭董,今天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說就算是捐贈,也要由中央政府去和原廠直接簽約採購,請問這樣會不會增加郭董捐贈疫苗的困難度?」郭台銘罕見的回覆「會」,更引來網友討論。
 
郭台銘在臉書文章中強調,首先要表明態度,他指出,永齡團隊一定會委託合格廠商向政府提出申請,目前正依政府提出的八項要求,整理資料彙整中。不管最後結果成功或失敗,一定向社會大眾說明原委,榮辱自負。
 
郭台銘表示,永齡預計申請500萬劑BNT疫苗。就是德國BNT生產包裝,未來若核准進口台灣,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請勿再以訛傳訛,再次希望大家以蒼生為念,此計劃仍在進行中。
 
郭台銘指出,不管是AZ,莫德納,還有BNT,或是未來台灣自己的國產疫苗,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在目前未能有足夠疫苗讓台灣回歸正常生活前,都不該放棄任何一個機會。
 
針對各界不實消息,郭台銘表示,當希望能為台灣購進疫苗時,就已預期會有各種不實訊息,不管是什麼目的,這些訊息多半都是部分媒體以「不具名消息來源」的方式爆料,多為不實新聞,抗疫工作是同島一命,相信所有人都是同一條心,為了渡過疫情難關正在努力中。
 
郭台銘也強調,本人及永齡團隊是以慈善、助人助己為初衷,不涉入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糾葛,對政府及主管機關將以最善意、合作的態度,希望能讓民間企業的力量與政府共同協力,以政府立場為難不能做的事,由民間企業或機構來協助,以務實的態度,創造社會最大的福祉。
 
郭台銘更切割各界消息,他強調,不管任何黨派或政治人物對於類似議題所稱任何洽購、數量,均與本人及永齡無關,也奉勸各界人士,不要以此類議題做為搶聲量與政治攻防議題,盼回歸理性討論,還給社會務實的數量及做法,無故升高此議題的政治化對立,絕不是百姓之福,望念蒼生。
 
郭台銘強調,在台灣法令要求下,是無法進口中國製疫苗,永齡也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請不要將德製BNT與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並不會得到台灣社會更大的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