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2

薪資水準影響房價?學者:資金多、花費少當然買房

#多空 #租售 #新竹 #竹北 #房價 #竹科 #薪資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近年新竹的房市熱度相當高,除了竹北區域、高鐵站一帶,新竹市的關埔重劃區也是房市交易熱點。近日有民眾好奇問道,新竹因為有竹科、以及許多科技業的工作,且待遇都不錯,讓新竹市重劃區與竹北這幾年的房價上漲不少,「薪資水準會影響房價?」學者則指出,區域發展加上就業機會大,對於房市確實有幫助。
 
新竹竹北市擁有高鐵特區的開發,再加上距離新竹科學園區不遠,交通方便,具備大量就業機會,很多竹科新貴在竹北、竹市買房,帶動房市熱絡,連新竹縣長楊文科都表示,未來竹北市發展將會超越新竹市。此外,也有新竹在地民眾觀察,發現竹北、新竹市的預售屋物件幾乎用搶的,買氣很熱,認為新竹房價還算可負擔,有在考慮直接買房,而不是一直租屋。
 
竹科就業機會大、薪資高,牽動新竹房市。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新竹科技園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專家、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其實新竹縣市的房價所得比都低於全國平均,因此相對的購屋成家壓力就比較小,加上竹科工作者在此工作、定居,且不少雙薪家庭、收入還不錯,夫妻平日工作忙、沒太多時間消費,所以手頭資金不少,就會購屋自住、或是買房投資。
 
莊孟翰說,這些竹科工作者在這居住、建立家庭,會考量到生活機能、小孩念書需求,因此會選擇好區段買房,可能不只買一間,保值性、增值性也大,不但可當作投資或出租,未來也可傳承給子女。
 
莊孟翰指出,區域發展、就業機會大與人流帶動新竹房價是必然的,因此這幾年也有很多建商推案,雖說房市熱,但其實空屋、餘屋量也不小。他說,加上台商回流、港人遷居台灣…等也會些許影響房價,一些香港人可能會到新竹尋覓工作機會、幫小孩解決就學問題,若都安頓好就會在此居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