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25

下半年房價落底? 學者:跌價換量將持續

#多空 #房價 #落底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採訪報導

歷經三年盤整,今年房價出現較為穩定的狀態,因此市場開始出現房價已落底的消息,對於房價是否真的落底,下半年交易量能否回溫,許多準備買房的人無不想找到進場時機,對於價格是不是因為今年交易量回溫而築底,淡江大學產經系教授莊孟翰認為,市場回溫並沒有良好的體質作為基礎,下半年自然不會有太大的成長下半年的價格戰依舊會持續下去。

下半年的價格還會持續下修,量的部分會持平或微幅回升。(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面對關渡大橋新北市淡水區這端,已經有許多高樓盤踞著最佳的河口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莊孟翰表示,下半年的房市則會維持目前現況不會有太大的起色,原因很簡單,就是供需的問題,這次的交易量上升與以往的情況不同,以前是因為有大批投資客進入房地產,催生出龐大的交易量;目前投資客已經不在了,所以交易量能夠回升是因為價格因素。

莊孟翰分析,價格之所以會下降原因在於供給大於需求,預售屋的量增加,造成價格開始下滑誘使買方購屋;另一方面實價登錄並未出現鉅幅降價,原因在於建商為了要護盤,利用加贈裝潢或配備的方式穩住價格,所以在實價登錄上看到的下修幅度會比較小,但也看得出來建商因為壓力不得不開始做出讓步。

莊孟翰指出,今年前兩季的交易數字有部分是由預售案交屋而來,也就是說實際在今年買賣的物件數量還要再保守些,所以市場回溫並沒有良好的體質作為基礎,下半年自然不會有太大的成長。

莊孟翰認為,下半年的價格戰依舊會持續下去,因為現在有錢人對房地產沒興趣,想買房的人手中資金又不充裕,使得價格下修的氣氛持續蔓延;今年預售屋銷售不到三成,重劃區的案子又紛紛打出低價,便會形成預售、新屋與中古屋的價格競爭;另外也看到價格較低的地上權案子表現遠不如預期,建商與中古賣方能用的武器只剩下價格,所以結論就是下半年的價格還會持續下修,量的部分會持平或微幅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