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軌道經濟爆發 高鐵新竹站逾5千坪地上權開價7.58億

#多空 #政策 #交通 #鐵道局 #高鐵站 #新竹 #地上權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竹報導
 
看準台商回流及軌道經濟兩大優勢,新竹高鐵站周邊的發展潛力,交通部鐵道局正式公告標售新竹高鐵站車站專用區地上權,使用期限50年,面積達5252坪,底價為7.58億,預估可吸引保險業者和大型開發商投資。
 
此招商案,由交通部鐵道局委託外商仲介第一太平戴維斯負責,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戴廣平表示,此案為50年地上權案,期滿得延長20年,權利金採分年繳納,折現後底價合計為7.58億元,換算每坪土地權利金僅14.43萬元,對於投資人而言,財務操作上更為彈性。
 
鐵道局標售新竹高鐵站周邊土地地上權,面積5252坪,底價7.58億。照片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鐵道局標售新竹高鐵站周邊土地地上權,面積5252坪,底價7.58億。照片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戴廣平表示,此招商案土地位於新竹高鐵站第一排,面積達5252坪,土地使用分區為高鐵車站專用區,容積率為298%,因此全案的容積樓地板面積,可達1.57萬坪,非常適合規劃作為飯店、會展中心、百貨商場以及辦公大樓,為了讓潛在投資人了解更多細節,7月22日也將舉辦招商說明會,預估可吸引保險業者、大型開發商以及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廠商積極評估。
 
戴廣平表示,新竹高鐵車站週邊近期話題不斷,隨著新竹科學園區的使用飽和,不少企業將辦公空間轉移到交通便捷的新竹高鐵特定區,例如華邦電早在2006年,就斥資14億元,買進1500坪商業地,興建研發大樓;另外,國泰人壽也在2016年買進千坪商業地興建商辦大樓,預計明年底完工,將鎖定竹科的高科技業及專門服務竹科企業的外商公司進駐。
 
戴廣平分析,目前新竹高鐵站區內,商辦大樓平均出租率都在8成至9成,月租行情則介於每坪900元至1000元間,部分指標辦公大樓,租金單價更可達到1300元以上。另外,高鐵站區強勁的軌道經濟,已經帶動當地成為新竹住宅市場的重點區域,也是這次地上權標售的利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