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奧萬大發電調整池 美景再現

#地方 #奧萬大 #台電 #調整池 #林管處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早年曾是萬大電廠水力抽蓄發電用的蓄水調整池,是早期電力發展的歷史;去年起呈乾涸見底,最近卻又恢復水面如鏡般舊觀,再為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平添勝景(見圖,楊樹煌攝);原來是台電為修補池底裂縫,將池水放光,經由林管處交涉,才再自腦寮溪引水,恢復昔日之景。

南投林管處長張岱表示,調整池是民國48年開鑿的人工池,與下方揚水站是光復初期台電重要供電設施,在用電離峰時,以揚水站馬達將水抽到調整池存放,尖峰時,利用水位差、將水送到萬大電廠補充水力發電機組水源,以達到能源效能的最佳管理。

調整池雖已無調蓄功能,留存設施由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及國家森林志工納入環資教材,為遊客述說早期電力發展的歷史。

因該池位於群山環繞中,晴朗時可看到安東軍山,在這裡從旭日初昇到夕陽餘暉,從綠意盎然的春夏到紅黃繽紛的秋冬,寧靜的池面映著天光,偶有白雲倒映在池面,呈現四季千變萬化之美,而今乾涸之後又波光粼粼景觀重現,又成觀光新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