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嘉明湖步道徵志工 229人搶破頭

#嘉明湖步道 #地方 #政策 #林管處

中國時報 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辦理工作假期,徵求18名志工在海拔近3000公尺的嘉明湖步道手工維修步道,不僅沒錢領,反而要繳6000元活動費,竟有多達229人報名,林管處表示,嘉明湖的魅力無法擋,有不少應徵者說,想用不同的方式親近大自然。

嘉明湖國家步道是國內熱門登山路線,每年都有2、3萬人次造訪,台東林管處自4年前開始,每年辦理「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反應都很熱烈,今年6月6日到6月10日將徵求18名志工,以手作方式維修步道。

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貼近大自然。(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貼近大自然。(台東林管處提供)

志工必須人力揹工具上山,在海拔2800公尺至3000公尺的高山徒手施工,雖然工作吃力,還得繳6000元活動費,民眾還是趨之若鶩,共229人報名,人數早已額滿,經嚴格篩選選的志工,年齡都在30歲到50歲間,其中有1位是18歲高中畢業生。

台東林管處表示,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之所以會有那麼多人搶破頭,除了嘉明湖的吸引力以外,有些民眾是抱著回饋的心,要為美麗的山林盡一分心力,有些民眾則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大自然。

有志工說,參與手作步道,會讓你知道原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大家願意手牽手串聯在一起。林管處長劉瓊蓮表示,手作步道使用現地材料,順應步道所在地之氣候、地質、原生生態習性,找出與環境和諧共存的路線與工法後,進行步道整建維護,以降低對自然環境的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